刀刀

有所为而有所不为

【蚌壳】如果我是西兰花你还会爱我吗

(各位小可爱们,我来赎罪了呜呜呜QAQ)


1

李相赫变成了一颗西兰花。


醒来的第一眼看到的是面前还亮着的电脑,屏幕上显示着游戏的界面,他打了一个哈欠,感觉屁股硌的慌。刚想伸手去拿鼠标,就发现了一丝不对劲。


为什么自己的手不仅细短细短的,还是绿色的?


李相赫努力保持冷静的低头,看到身下放大了很多倍的键盘时,终于无法克制的慌了。


他怎么坐在键盘上?


李相赫想站起来去照镜子,结果刚挪了一下,他就咕噜咕噜地从桌子上滚了一下来,一路滚到墙角才停住。


意外的一点都不疼,只是被蹭了一脸的灰。


墙角的对面有一个衣柜,柜门上镶嵌着一面镜子,镜子的底边映着一颗灰头土脸的西兰花。


李相赫看着自己两厘米的腿,内心是崩溃的。




2

李相赫花了很长时间才消化掉自己变成了一棵菜,还是一颗很丑很丑的菜的事实。但是他接受了这个事实,并不代表别人可以接亲,比如他的奶奶。


他抬头想去看时间,发现挂钟无比的高大,刻度却无比的小,仰得脖子都酸了,才勉强辨认出时间。


9点46分。


李奶奶一般十点左右就会来叫他起床,如果推门进来发现里面没人,或者发现一颗西兰花的话,结果不是李奶奶被吓得半死,就是他在锅里被炒得半死。


他花了一分钟的时候,就想了对策——先溜为敬。


异常艰难的爬到书桌上,掏出笔和纸,李相赫双手握住比他还高一点的笔,艰难的写下了“朋友家暂住”几个字,又写上了自己的名字。然后扯着纸扔到地上,自己一个咬牙就滚了下去,到地上后,片刻不敢停歇,把纸拖到门口的地上放着。


做完这些之后,他爬到窗户上,在离开之前,他回头看了眼自己的房间,还没来得及伤感,就被李奶奶的一声“相赫”,吓得直接滚了出去。


“相赫,起床吃饭了。”


接着是敲门声,再然后是开门声。


“朋友?相赫的朋友?”


李相赫在窗户下静静等了一会,没再听到声音后,才离开。




3

离开家之后,才发现外面的世界更加凶险。


这个他生活了十三年的地方,现在看来,居然如此陌生。


他沿着杂草小心翼翼的前进,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直到腿开始酸软,才把手脚都缩在身体里,开始装死。


冬日里的暖阳照得他昏昏欲睡,像是回到了之前的某个午后,搬着摇椅躺在家门口,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,书看累了就看奶奶洗菜,困了把书盖在头顶蒙头就睡。


于是他真的就闭上眼睛睡了。


这一觉睡得格外舒畅,醒来的时候都忍不住想伸个懒腰,就在这时候,他听到了脚步声,以及裤腿划过杂草的沙沙声。


李相赫觉得自己的汗毛都立了起来,如果他有的话。


“咦,这里怎么有一颗菜?谁扔的,这么没有公德心。”


随即李相赫就感觉自己被人抓了起来,他吓得一动不动,假装自己是颗死菜。


良久之后,李相赫偷偷睁开一只眼,就看到地面在以非常快的速度移动,他微微侧过头,就看到一双以很快的频率在迈动的大长腿。


这人要把我带到哪里去?不会是想吃了我吧?不至于吧?我在外面滚了那么久有很多细菌的啊。可是如果是一个流浪汉的话,哪管什么脏不脏。


李相赫越想越害怕,身体都有些细微的颤抖,随即就感觉自己被抓得更紧了,一阵头晕目眩之后,他看到了一双眼睛。


说实话,那双眼睛真的特别好看,他从小到大都没见过那么好看的眼睛,眼珠子黑溜溜的,却像藏着太阳,散发出温和的光。


李相赫看着那双眼睛里面倒映着的西兰花,双眼一黑,晕了过去。


完了,他想。




4

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,李相赫没有睁开眼睛,他害怕自己一睁眼就看到一堆零碎的同类,或者自己的残肢。他小心翼翼的动了动手指,又动了动腿。


他松了一口气,还好,没残。


于是他有了勇气,伸出手到处摸索,直到碰到一个柔软而带有温度的东西,才吓得把手缩回身体里,过了一会又把脚缩回身体里。


耳边却是传来了一阵低笑,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?”


是菜啊,你看不出来吗!


那人又说道,“你不是会睁眼睛的吗?快睁开眼睛。”


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啊!


过了一会,李相赫就感觉自己的头发在被人揉来揉去,他忍无可忍地睁开眼,“喂,住手!”


头上的手立刻就停住了,他有些慌,就听到一阵惊呼。


“你还会说话?”


李相赫自暴自弃的站了起来,看向声音的来源,首先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只漂亮的眼睛,然后是一张圆鼓鼓的脸,那个人撑着脑袋看着他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
李相赫说:“我还会走路呢。”




5

两个人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多的谈话,基本上是那个人在问,李相赫在答,不过他也没说真话。


他说他是一只成精的西兰花,再修炼一段时间就可修炼成人形,但是就在即将成功的时候,被人类抓了去,他费劲千辛万苦才逃了出来。李相赫编得天花乱坠,未了偷偷看那个人的脸色,明显是信了。


“人类太可恶了!”那个人义愤填膺的说。


李相赫咳了一声,没接话。


“那你会魔法吗?”那个人认真的问。


李相赫看着对方的眼睛,愣了一下,随即转移视线,心虚道,“这…这次由于我大意被人暗算,法力尽失,不过你要是不吃我,我以后会报答你的。”


“我不会吃你的。”那个人说,眼睛闪闪发亮。


“嗯…”李相赫坐了下来,打量周围的情况。


这里是一间小房间,墙上贴着各色各样游戏的海报,床上乱七八糟的堆放着一些课本,床尾丢着一个空的书包。房间的最右边,也就是他现在的左手边,放着一台电脑,电脑旁边堆着一些零食。


“你要吃吗?”


李相赫摇摇头,自从变成西兰花之后,他还真没饿的感觉,可能是因为食物是没有胃啊肺啊心脏啊这种东西的吧。


“也对…妖精才不吃零食呢。”


过了一会那人又开口道,“忘了说了,我叫裴俊植,你叫什么?”


“李…”李相赫条件反射就想说自己的名字,还好即使停住,改口道,“李菜。”





6

自从住进裴俊植家后,李相赫过的挺堕落的,整天躺在窗户边上晒太阳,晒够了就爬到裴俊植肩膀上看他打游戏。


“你游戏怎么玩的这么烂啊?”李相赫打了一个哈欠,懒洋洋的说。


裴俊植不服气,鼓着一张包子脸,“我是我们学校玩游戏玩的最好的!”


“那你们学校的游戏水平真不怎么样。”


裴俊植被咽到了,气鼓鼓的不说话,抓起一抓薯片扔进嘴里。


“生气了?”李相赫顺着裴俊植的衣服滚下来,本想顺势坐在对方腿上,结果裴俊植以为他摔下来了,立马伸手抓住他,劲大的抓得他有些疼。


裴俊植把他放在桌子上,惊魂未定道,“干嘛呢,吓死我了。”然后把那袋薯片横放在李相赫前面,让他能趴在上面,“你好好呆在这里。”


李相赫被他的行为感动到,就真的趴在上面,乖乖得看他打游戏。看了一会,就被他的眼睛吸引过去,移不开视线。


“裴俊植啊。”


过了一会,李西兰花忍不住开口了。


“嗯?”


“你少吃点吧。”李相赫翻了个身,平躺着,伸直了短手短脚,语重心长的说,“你要是瘦下来,肯定很帅。”


“减肥是种折磨,我才不要折磨自己。”


“那你也不能折磨别人的眼睛吧。”


裴俊植怒了,“我很丑?”


“嗯…”李相赫顿了一下,才继续说道,“反正不帅。”


不过挺可爱的,他在心里补充道。


裴俊植突然就泄了气,自暴自弃的又抓了一手的薯片扔进嘴里,嚼得很用力。


“如果你法力恢复了,作为报答,要把我变瘦。”裴俊植想了一会说,“很帅很帅的那种瘦。”


“好。”李相赫随口应道。




7

虽然在裴俊植家呆得很舒服,但是李相赫还是想家了,以及想奶奶了。距离离家已经三天了,奶奶一定开始担心他了,他从来没有离开家这么多天过,也没有这么久没见到奶奶过。


裴俊植揪着他头上的菜花,看着他满脸忧愁,忍不住问,“你怎么了?”平常他只要一碰李相赫的头,对方一定要跳脚的。


“想家了。”李相赫焉焉的,提不起劲。


裴俊植歪着头,有些迷茫,“你的家在哪?你要回去了吗?”


李相赫更沮丧了,他这样根本不可能回去。


“可是我舍不得你走,你走了就没人陪我玩了。”裴俊植收回手,撑着脑袋闷闷道。


李相赫没说话,他其实也舍不得走,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,他根本就不可能走。


“李菜。”


李相赫根本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叫他,自顾自沉浸在悲伤中。裴俊植也没在意,继续说道,“但是每个人都应该回家的,我是,李菜也是。”


“恢复法力就可以回家了吧?”裴俊植边说边把李相赫抓了起来,放在自己的肩膀上,转头认真的盯着他,“我会帮你的。”


李相赫看着那双眼睛,有些失神,傻愣愣的点了下头。





8

李相赫现在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趴在窗户上,眺望自己家的方向,虽然看不到自己家的房子。


裴俊植大手一拽,就把李相赫抓了回来,放在电脑桌上,“别趴在那,太危险了。”


我摔下去又不会痛。李相赫在心里嘀咕,顺势就躺了下去,“其实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,怎么不害怕?”


裴俊植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,“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只是颗菜嘛,后来你睁开眼睛,我还没来得及害怕,你就晕了过去。”说完一脸无辜。


“…”


“那你胆子也太大了吧,就这样把一个不明生物带回家了?”


“我坚信,所有能吃的东西都是好东西。”裴俊植说,顺带把李相赫拽起来,让他坐着。


“…”


李相赫觉得自己没被吃掉真的是万幸。


裴俊植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,把头凑过去盯着他,“李菜。”


李相赫被他突然凑过来吓了一跳,心虚道,“干嘛?”


“你不是想重新获得法力吗?”裴俊植说,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,漂亮的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
李相赫感觉自己被吸了进去,他没懂到裴俊植在说什么,只知道对方近在咫尺的嘴唇一张一合,于是跟着呆呆的点头。


“我帮你。”


裴俊植说完就对着李相赫那一头花菜样的头发,吻了上去。


李相赫傻在了原地,只感觉到头顶一阵温热,紧接着那股温热往下传导到四肢,带来一阵酥麻,连带着心脏都剧烈跳动了起来。


等等?心脏?心跳?


李相赫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已经变了回去,心跳的感觉那么强烈,一下强过一下敲击着他的胸膛。


他没有想到这样自己当初由于不信任而说的谎就会被戳破,只是兴高采烈的想去分享喜悦,结果就看到倒在地上的裴俊植,以及旁边的一小粒他还是西兰花时的头发。


王子受了诅咒变成了青蛙,公主吻了他一下,诅咒就解除了,没想到西兰花也是这样?却不知这是受了什么诅咒,还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。


青蛙变成王子之后,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,但是李菜变成李相赫之后,裴俊植却晕倒了。


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。



9

李相赫一直偷偷的趴在裴俊植家的窗户外面,看到裴俊植没一会就醒了之后,松了一口气。


裴俊植揉着脑袋,吃痛的皱起眉头,却突然看到放在自己腿上的一颗绿色的小菜花,瞬间就愣住了。傻坐了很久之后,他才慢慢的拿起那颗小西兰花,放在自己肩上,可是他一放手,西兰花就滚了下来,他赶紧捡起来,小心的吹了吹,又放在肩膀上,结果是又掉了下来。


一直连续试了好多次,西兰花还是在往下掉,裴俊植忍不住就泛红了双眼,声音都带了些哭腔,“怎么办,它不是你啊。”


李相赫的眼泪毫无预兆的流了下来,没再看下去,他怕自己会不忍心,会舍不得,会后悔。可是他现在不再是西兰花,不再是李菜了,他现在应该回家。


对,回家,回家我就不会难过了。


李相赫最后看了眼还坐在地上的裴俊植,轻轻的说了一句“再见”。裴俊植却好像听到了似的,本来一直低垂着的头抬了起来,回过头看向窗外,吓得李相赫立刻蹲下来,猫着腰离开了。


裴俊植,我们总有一天会再相见。


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,他的家却还开着灯,门也没关。李相赫深呼了一口气,调整好情绪,心情复杂的走了进去。


李奶奶坐在昏黄的灯光下,连脸都被渡上了一层暖洋洋的颜色,面前是一桌子的菜,她听到动静抬起头,看到是李相赫,露出一个笑容,“就知道你今天会回来。”


眼泪又有往外流的趋势,李相赫拼命眨眼,抑制住眼泪。


“嗯。”李相赫应道,还是带着浓重的鼻音。


怎么办,还是很难过。




10

在多年以后,裴俊植成为了职业选手,李相赫也成为了职业选手。


一个是没什么名气的BANG,一个是大名鼎鼎的FAKER。


后来裴俊植进入SKT的S队,后来K队和S队合并,他去了李相赫所在的训练室。当时李相赫正窝在沙发里玩手机,看到裴俊植就站了起来,走过去伸出手,露出小小的虎牙。


“你好,我是李相赫。”


“你好。”裴俊植有些莫名其妙,这位天才少年不是很孤僻的吗?不过他还是认真的说,“我是裴俊植。”


我知道,李相赫在心里说道,还是那个可爱的小胖子裴俊植。


再后来,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,分享了很多,也熟络了很多,一起训练一起成长,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,也一起品尝失败的滋味。


2015年世界赛的时候,李相赫弄了一个西兰花似的发型,裴俊植看到后,指着他的头发笑的说不出话来。李相赫羞红了脸,气得想动粗。


赢下世界赛后,李相赫站在台上,当着所有人的面拿出西兰花,并直播了生吃,吃完之后看着裴俊植,眼里倒映着漫天灯光。


裴俊植手伸进口袋,碰到了已经烂得不成样子的西兰花,心里蓦然一动。


真的有一天会再相见。



- Fin -

评论(33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