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刀

有所为而有所不为

【蚌壳】如果我是西兰花你还会爱我吗(番外)


此文又名:是菊花不是桃花/撩错性别遇对人

正文: 如果我是西兰花你还会爱我吗





 

李菜离开了之后,裴俊植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,甚至有些神神叨叨。他不再吃西兰花,也很少出门,整日躲在房间里,对着口袋里的一小粒西兰花碎碎念,或者是趴在窗户口,望着不知名的方向。


这是他的选择,选择了成全,却又忍不住后悔。


直到这个暑假过去,到了开学的日子,上了初中,每日被繁忙的学业弄得不可开交,他才没空去思来想去,把心中的那颗西兰花压在心底。这一压就是两年,他再也没让这点心事出来作祟。


久而久之,也就变得淡了,虽是如此,那一小粒西兰花却是被他保护的很好,藏在口袋里。偶尔看到或是碰触到,还是心里一动,却是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
他无心学习,一心扑在游戏上,又格外有天赋,特别是新出的一款叫英雄联盟的游戏。


这天是周末,他照例窝在房间里打游戏,很快就匹配到人。一边伸手抓了一把薯片,一边单手敲键盘。


吃啊吃真好吃:“四楼AD。”


打完字还要去抓薯片,在袋子里摸索里半天,才发现吃完了。于是弯着腰又从电脑桌底下抽出一袋,撕开放在电脑旁。


这时游戏已经开始了,他拍拍手,调整好姿势,准备进去状态。他的辅助是星妈,手上拿着像魔法棒一样东西的女人,女人头上有一串ID。看到那一串ID的时候,裴俊植愣了下,于是游戏里的薇恩停在高地塔旁不动了。


为什么要吃西兰花(众星之子):“?”


裴俊植感觉心跳漏了一拍,过了一会才若无其事的继续控制薇恩往前走。


兔兔那么可爱,为什么要吃兔兔?


一个软萌萌的声音印在脑海,裴俊植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桃花。在十五岁,懵懵懂懂,喜欢抓女孩子辫子的年纪,他纠结了很久,鼓起勇气打了一句话。


吃啊吃真好吃(暗夜猎手):“西兰花。”


为什么要吃西兰花(众星之子):“嗯?”


吃啊吃真好吃(暗夜猎手):“西兰花真好看。”


西兰花没再回了。


裴俊植纠结了,等了好久也没见回应。


下路对上线,他急于表现,于是打得格外凶,奈何薇恩前期实在是弱,星妈就在旁不停的加血。这些都没什么,裴俊植却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,在升了六级之后,也没打信号,自己一个人一套RQ直接冲了脸,结果对面打野虎视眈眈了好久,直接一套带走薇恩,剩下星妈一个人急忙闪现跑到塔下。


裴俊植看着瑟瑟发抖的星妈,更觉得没面子,于是干脆不要脸的耍嘴皮子。


吃啊吃真好吃(暗夜猎手):“都怪西兰花太好看了。”


为什么要吃西兰花(众星之子):“?”


裴俊植想到了之前偶然间在同桌抽屉里看到的小说,封面全是粉色的桃花,一个男的眯着眼睛,挑起一个女生的下巴。他无聊翻了几页,觉得索然无味,却还是记得里面的一些内容。他想了一会,偷了一句话来用。


吃啊吃真好吃(暗夜猎手):“美色当前,情难自禁。”


为什么要吃西兰花(众星之子):我是男的。


女孩子的脸皮就是薄。


裴俊植想,觉得这样的女孩子更加喜欢,他不忍戳破,于是又敲了一行字。


吃啊吃真好吃(暗夜猎手):男女通吃。


他淡定地点了回车键,为自己的机智暗暗窃喜,忍不住得意得挑了挑眉。但是等了好一会儿,也不见对方回应,倒是队友实力发了一堆问号。


欲加之喜(沙漠死神):???


星妈从此之后再也没说过话,也没给薇恩加过血。在裴俊植死了死了四次之后,他坐不住了,想了一下自己说的那句话,终于意识到女孩子可能生气了。他想他还可以挽救一下。


吃啊吃真好吃(暗夜猎手):不不不我不是男女通吃!我是只吃你!只吃你啊西兰花!


发出去后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,却没来得及细想,因为游戏很快就结束了。他迫不及待地加了星妈的好友,请求发出去之后,忐忑得坐在椅子上等。


迟迟没有消息,没有拒绝,也没有接受。


他啪的一声从椅子上跳下来,口袋里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。他低头去看,只看到一小粒绿色的东西在地板上滚啊滚,直到撞到床角才停了下来。


他愣了愣。


过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走过去,若无其事捡起那粒西兰花,重新拿袋子包好放进口袋。做完这些后他又看了一眼电脑屏幕,依旧没有任何消息。




….




直至多年之后,裴俊植成为了职业选手,加入SKT,和李相赫做了队友。


偶然一次机会,得知李相赫成为职业选手前的ID叫古典派,他忍不住弯起嘴角嘲笑他。


“这什么名字啊,相赫你之前的名字也太好笑了吧。”


李相赫正在喝矿泉水,闻言横了他一眼。


“我说得是真的啊,不过很适合你,怎么说呢,你确实挺古典的哈哈哈哈哈。”裴俊植一点都不怕,相处久了他知道李相赫不容易生气,就算真的生气了也只是拿眼神威胁人,没有实质性的动作,而且用一顿炸鸡都能哄好。


“我第一个ID不叫这个。”李相赫说,放下了矿泉水瓶,意味深长得又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啊?那叫什么?”
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
“不要这么小气啊。”裴俊植凑了过去,坐在他旁边,“不然我请你吃一顿炸鸡?”


“两顿都不告诉你。”李相赫站了起来,往训练室走去。


到底是什么名字,连炸鸡都不好使了?


裴俊植更加好奇了,软磨硬泡了一个星期,李相赫还是摇头。还是裴性雄看不下去了,偷偷得告诉了他。


“他在改成古典派之前,叫为什么要吃西兰花,后来还是我说这名字娘里娘气的,他听完后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跟调色盘似的,呆坐着想了很久,黑着脸走了。不过第二天他就改了名字。”说完又叮嘱道,“你可不许跟相赫说啊,不然我俩都得被灭口。”


裴性雄说完发现裴俊植傻站在那里,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,也不知道自己的话他到底听进去了没有。


“俊植?”他推了推裴俊植,后者身子一抖,傻愣愣得应道,“啊?”


“啊什么啊?我说不许跟相赫说,你听到没有?”裴性雄不气反笑,露出两个酒窝。


“为什么要吃西兰花?”


“对啊。”


“相赫?”


“嗯。”


裴性雄发现裴俊植听完,脸上也是一阵红一阵白,不过跟李相赫不同的是,他是红着脸走掉的。


“俊植?”裴性雄喊他,“你这炸鸡还要不要了?不要我吃了啊?”


裴俊植连停都没停下。


那天,裴性雄收获一顿炸鸡,裴俊植收获了一个秘密,李相赫收获了…不,他没有收获,相反的,他失去了一个秘密,但是相对的,他又获得了一些别的东西。这种东西里有暧昧,有悸动,有偶然间对视后的脸红。


其实他也不亏,因为他还有一个秘密,关于西兰花的另一个秘密。这个秘密让他在看到裴俊植口袋里的西兰花时,觉得连呼吸的空气,都甜丝丝的。


但是这个秘密,裴俊植总会知道的。因为爱情不会放过相思,终有一天会再相见。





- Fin -

评论(10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