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刀

有所为而有所不为

【蚌壳】阔别(上)

1

李相赫完全没想到再见裴俊植是在这样的场合。


战队赢了夏季赛冠军,队里的小伙子们嚷嚷要来搓一顿,庆祝一番。赛场中他说一不二,严厉的很,可一到了生活中,完全拿这些孩子们没办法。


一个战队浩浩荡荡来到传说中很好吃的饭店,却是包间满了,大伙们也不在意,就在大厅中落了座。吃了差不多了,兴致也高了,就闹腾着要喝酒。


李相赫觉得脑仁疼,“你们还没成年,喝什么酒?”


一个剃着平头,长相一般,一双眼睛却黝黑黝黑透露出股机灵劲的小伙子笑道,“为了这次夏季赛,教练辛苦了,我就以茶代酒,敬教练一杯。”


李相赫心里有不好的预感,果然喝完一杯之后,剩下的人纷纷效仿,一轮下来,他直觉得脑袋昏昏沉沉。


“我去下洗手间,你们先吃着。”说完也不等回应,快速地溜了。


用冷水洗了把脸,整个人都清醒多了,他重新戴上眼镜,眯着眼睛看镜子里的自己。突然看到一抹身影从镜子里快速得略过,他愣了一下,随即很快得反应过来,追了出去。


“等一下!”


前面的身影顿了一下,却是没转过头来。


李相赫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,只觉五味杂陈,几经纠结之后,一个字都没冒出来。前面的身影好像是等得不耐烦了,抬腿就走,他一看就急了,连忙喊道,“俊植!”


裴俊植转过身来,倒像是早就看到李相赫似的,一点都不意外,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再见看到这张脸,李相赫觉得有些恍惚。眉眼还是如此深邃,一别多年,他还是这样的俊朗,可是又好像哪里不一样了。当年的裴俊植虽然英俊,可到底还小,还未长开,加上贪吃,浑身上下都透露出稚气。可如今五官变得更加深刻,从轮廓线条处都逼出一股锋芒来。


像刀。


李相赫觉得有些紧张,结巴道,“好…好久不见。”


裴俊植点点头,笑意更甚,眼底却一片沉静,“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了。”


李相赫还未来得及开口,就看到对方已经迈着步子走了,他急忙跟上,对方却越走越快,他只好也加快步伐,却始终不敢离得太近。


到了大厅,是叶春意先看到李相赫的,他挠了挠小平头,“教练!在这呢!你去哪?”


“你们先吃!我一会就回来!”


李相赫头也不回,丢下一堆未成年出了饭店。直到跟着到了停车场,裴俊植才停下来,李相赫立马也停了下来。


“还有事吗?”裴俊植挑了挑眉。


“没…”


“那麻烦让一下,我要出去。”


李相赫尴尬得走到另一边,眼看着裴俊植上了车,就要开走,他像是突然醒悟,猛拍了拍车窗。


裴俊植好脾气的摇下车窗。


李相赫紧张得偷偷扯衣角,“留个电话吧?我们难得见一面,吃个饭吧。”


裴俊植笑了笑,李相赫就跟着笑,心想这人笑起来还是跟以前一样,谁知裴俊植下一秒就停了笑容,抿着嘴。


“确实难得,因为我一点都不想看到你。不过你好像过得不错,恭喜啊。”裴俊植戴上墨镜,“所以我们还是别吃饭了,就当今天没有遇到,你过你的,我过我的,像从前一样。”


李相赫心跟着一凉,心想从前我们才不是这样的,嘴上却什么也说不上来。他虽然不像从前那么寡语,却终究是脸皮薄。


裴俊植看李相赫傻愣在那里,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,“再见。”


李相赫看着扬长而去的汽车,心里一阵苦笑,其实不过是自己咎由自取,当年人家把一颗心都掏出来给了自己,愣是被他丢了,现在自己这又算什么意思?


浑浑噩噩在街上晃荡了半天,直到一通电话打来,他才想起他的那些孩子们。


他连忙接起来,“喂?你们还在那吗?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
“教练你是不是没带钱,想把我们卖在这里抵饭钱啊?”


李相赫没理这个嘴里没谱的,直接道,“没喝酒吧?”


“没,哪敢啊。”


“行,等我五分钟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往回走。


到了饭店,他们一看见李相赫就忍不住调侃,说教练不知道被哪个漂亮姑娘勾走了,都不要他们了。


“哪是漂亮姑娘啊,”叶春意转着双黑溜溜的眼睛,“明明是漂亮男人。”


大伙儿“切”了一声。


“我说真的。”叶春意偷偷看了眼李相赫,“那个男人我还认识,是我朋友的亲戚,当年就是他教我朋友打游戏,我只是沾了光,不然我们哪能出来打职业。”


打游戏靠的是天赋,指导也只是锦上添花,也只能指导战略意义上的,大家也都没当真。倒是李相赫听完若有所思,付完钱准备回家时,他特意跟叶春意坐了同一辆车。


“我们不顺路啊教练。”叶春意早就看出猫腻来了,他就没见过他家教练那么不沉稳过,不过他也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
李相赫“嗯”了一声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哦,谢谢教练。”叶春意不说话了。


大概五分钟之后,李相赫坐不住了,不停得在肚子里搜刮词汇,大概想好了之后,话到嘴边却成了,“那个…”


“嗯?”叶春意歪头看他。


李相赫看着那双眼睛有些心虚,“那个人…”


叶春意继续装,“哪个人?”


李相赫干咳了一声,“你那个朋友的亲戚什么来历?教你打游戏的那个。”


“哦他啊。”叶春意假意想了一下说,“他以前是个职业选手,好像挺厉害的。”



他厉不厉害我能不知道吗?李相赫想。


叶春意接着说道,“后来退役了开了家公司,我和我朋友打职业之前还在那里打过工,后来我们都打职业之后就不知道了。”


“哦。”李相赫挺失望的,这信息知道了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?


“不过,”叶春意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,“我有他的电话号码。”


李相赫眼睛一亮。


“有三四年了,不知道他有没有换。”








2

要来了裴俊植的电话号码,李相赫也没敢打过去,甚至连短信都不敢发,空闲的时候就盯着那串号码发呆。


不过空闲的时间很少,夏季赛结束,接下来的就是全球总决赛,他们一刻也不敢怠慢,目标直指冠军。


这只战队叫JZ,是他仗着打职业存的那点积蓄创办的,从招人到训练,都是他一手弄得。虽然他打职业风光无限,转职当教练也是顺风顺水,但是到底是一只全新的队伍,一开始连投资商都没有,直到去年拿了春季赛冠军,才慢慢有所起色。


外来人讨论起JZ,难免想到之前的SKT,不同的是,SKT第一年就拿了全球总决赛的冠军,而相同的是,一个ID为FAKER的人。


即使如今他不打职业,转行为教练,即使他已经三十岁了,关于他的传奇却还在继续。


李相赫看了一遍和HY比赛的视频,记录下不足之处,又重新看了一遍。两遍下来已经中午了,等他出了房间,发现孩子们已经吃上了,并且还聊得热火朝天。


“秋明,你不要玩小鱼人了,实在太菜了!”许夏南挑了个汉堡,又挑了瓶可乐。


“那你也别玩螳螂,我也看不下去。”陈秋明慢条斯理的应道,还有空啃一口鸡腿。


“奥巴马也别玩了!”


“蜘蛛。”


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互损,下路两个人在那讨论战术问题,徒留一个上单在那默默吃鸡。他们队没有替补,一开始是因为资源问题,后来就觉得不需要了。


叶春意最先看到李相赫,停止了和自家AD激烈的讨论,伸手打了个招呼叫他过来。


李相赫边坐边拿起一只鸡腿,皱着眉头咬了一口,顺手从口袋掏出手机,点开屏幕一看,界面还停留在通讯录那里。


叶春意偷偷瞄了一眼,看到那串号码又偷偷把头缩了回去。


现在刚好是饭点,其实他可以发个短信问吃了没有,可是到时候人家回了个你是谁,那岂不是很尴尬。思来想去,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,就听到手机响了。


他瞪着手机屏幕,一瞬间还以为是裴俊植打来了,结果是投资商。


他把鸡腿放到桌上,用纸擦了擦手,才走到一边接了起来,“喂,金总。”


….


挂了电话,李相赫拍了拍桌子,大声道,“孩子们!”


房间立即就静了下来,齐刷刷全看向他。


“我们换东家了,以后不再是金氏的俱乐部了,你们懂我的意思吧?”


大家全都一愣,陈秋明最先反应过来,推了推眼镜,“那我们现在的投资商是?”


“钧合集团。”


“钧合?”叶春意瞪圆了眼。


李相赫看他,疑惑道,“嗯?有什么不妥吗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叶春意过了一会才道,“只不过觉得好巧,这刚好是那个前辈的公司。”


“什么?什么前辈?”许夏南好奇得问,李相赫却是知道他在说什么,一瞬间傻在了原地。


叶春意靠在桌子上,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才道,“就是那个漂亮男人。”









3

有了这么一层关系,李相赫倒是可以理直气壮的给裴俊植打电话了,不过他还是怂了,斟酌了很久才发了一条短信。


“你投资了JZ?”


点了发送之后,他盯着看了好久,觉得裴俊植看到这条短信肯定莫名其妙,一条来自陌生人的质问短信,他可能回都不会回。这么一想,他又想撤回,可惜短信还不具备这个功能。


就这么忐忑得等了半个小时,一点动静都没有,他失望得把手机扔在一边,逼自己专心看录像,好不容易挨到中午,他急忙拿起手机。


有一条新信息:


“你是?”


李相赫等了半天就等这么一句话,顿时笑开了花。


“我是李相赫。”


发送了之后就拿着手机在那等,这回倒是很快就回了短信,急忙点开,发现就一个字。


“哦。”


哦?就没了?不回答他问题?也不问他为什么知道他的号码?


李相赫顿时怒从心起,直接拨了过去,嘟了半天没人接之后,他又有些心虚了,想挂掉,电话却在这时被接起来了。


“喂。”


太久没听到裴俊植在手机里的声音,他一时有些恍惚。不同于以前他们通电话时,对方神采奕奕而又清亮的音调,此时对方的声音特别清冷,透露出股冰冷的质感。


“喂…我…我是李相赫…”他颤颤巍巍道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哦…”他顿时没了声,本来想问关于投资商的问题,现在都被他抛在九霄云外了。


“有事?”


“啊?哦有有有。”他急忙道,舔了舔嘴唇,“就是…问你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?”


电话那头一阵沉默。


过了好一会才道,“没空,没事我挂了。”紧接着一阵忙音。


李相赫愣了一会,才对着已经挂掉的电话轻声道,“再见。”


裴俊植现在真的就像一把刀,扎得他心疼。但是他想自己愿意的,愿意去拥抱他,愿意做保护刀的鞘。


知道了裴俊植的公司名字,直到他公司的地址也就不难了。在偶尔偷来的空闲时间,他就会去裴俊植公司的楼下晃悠,看能不能来一场偶遇。


久而久之,倒真的让他遇到了。


那天他想着出去吃饭,就晃到钧合集团对面的炸鸡店解决晚饭,结果人还没坐下,就看到了从公司出来的裴俊植。


对方穿着一身黑色西装,提着公文包,神色冷峻。


李相赫急忙冲了出去,在马路这头就冲对方招手。裴俊植皱着眉头,也不知道有没有看见。


他就急了,想赶紧过去,奈何来往车辆实在多,他等了半天,看到裴俊植已经往左边走了。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咬牙就冲,激起一阵鸣笛。


好不容易冲到对面,他还没站稳,就被人抓了过去,一抬头就看到脸色铁青的裴俊植。


“你干什么?不要命了?”


他赶紧点头,“要要要。”


裴俊植脸色更青了,拎着李相赫的领子就走。苦了李相赫,一路踉踉跄跄的不知道磕了多少东西,最后总算到了停车场。


裴俊植打开车门把他推了进去,自己坐到驾驶座上,却没有开动,黑着一张脸坐在那里。


李相赫小心翼翼得看他,“俊…俊植?”


“闭嘴。”


他立马不敢说话了。


过了一会,裴俊植才发动车子,“家在哪。”


一阵寂静。


“说话!”


李相赫立马松了一口气,“我…我还没吃饭。”说完又偷偷看了对方一眼,想着他才刚下班肯定没吃饭,打着两个人可以一起吃饭的注意。


“我问你家在哪。”


李相赫立马收回视线,端正坐好,快速报了一个地址。


车立刻就开动了。


两个人在路上一句话没讲,李相赫有想开口的意思,却不知讲什么,也害怕裴俊植又叫他闭嘴。也许他应该安静一点,毕竟以前他就是比较安静的人,而那时候裴俊植那么喜欢他。


可是他怕他安静了,他们之间就再也没有然后了。


很快就到他家了,裴俊植停了车,沉声道,“下车。”


李相赫咬了咬嘴唇,没动。


裴俊植突然猛捶了下方向盘,碰到喇叭发出一道刺耳的声音。李相赫被吓了一跳,试探性得叫道,“俊植?”


裴俊植握紧了拳头,“我叫你下车。”


李相赫的心抽了一下,怕他情绪失控,还是打开车门走了出去,站在马路边上往里看。


裴俊植静静地靠在座椅上,过了好一会才从口袋里摸出烟盒,抖出一根烟,却也不点燃,就那样干巴巴得放进嘴里。他似乎累极了,疲惫得闭上眼睛。


李相赫看了一会,心抽得更厉害了,他绕过车身走到驾驶座那边,车窗没有关,他就把头伸进车窗,凑到裴俊植面前,想把他嘴里的烟拿下。


刚一碰到,裴俊植就突然睁开眼睛,眼底一片幽深,又像古井一样毫无波痕。李相赫大着胆子把烟从他嘴里抽了出来,装作平静道,“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?”


裴俊植还是那样看着他,眼珠子不动,睫毛也不眨。


李相赫快装不住了,他特别想把这样的裴俊植抱在怀里,揉着他的头安慰他,问他到底是哪个王八蛋敢欺负他。可是那个王八蛋就是自己,于是他什么都不敢做。


“抽…抽烟对身体不好。”


李相赫哆哆嗦嗦得把烟拿在手上,刚拿出车窗,手就被裴俊植按住了。


“李相赫。”


“啊?”


他发现这是裴俊植在相遇之后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
裴俊植拉着他的衣领,让他凑近自己,几乎是咬着牙说道,“不要再来招惹我。”


突然间的近距离让李相赫的心跳突然加速,对方说话间的呼吸全都喷在脸上,温热的,痒痒的,鼻尖尽是对方身上的气息,久违的熟悉味道,让他几乎想深吸一口气。但是不同于如此暧昧的气氛,对方眼里的波澜无痕全都转化为愤怒,说出来的话也是让他心底一凉。


说完裴俊植就松了手,摇下车窗,绝尘而去,留下站在原地的李相赫。


他摸了摸自己的脸,刚才温热的感觉还残留在脸上,他叹了一口气,心想,我又不是在招惹你,我这是在追你啊。


转身刚想回家,眼角瞥到地上的一个东西,让他蹲了下来。


那是刚才由于裴俊植突然的动作而从手里掉下来的烟,滤嘴上面有清晰的咬痕,以及亮晶晶的液体。


李相赫把烟捡了起来,拿在手上盯着咬痕看了很久,才放进口袋,然后上了楼。




- TBC -

评论(22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