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刀

有所为而有所不为

【蚌壳】裴俊植的逃亡日记(中)

突然更新(。

【蚌壳】裴俊植的逃亡日记(上)



2020年6月9日

我现在看到那些果子就觉得一阵反胃,可是没有办法,为了不被饿死,还是要吃,带来的食物早就吃完了,只剩下一瓶水。

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,我觉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了,而他看起来状态比我还差。

昨天看到杀手之后,我问了他认不认识,他摇了摇头,有点儿魂不守舍。

但是,我相信世界上不会有一个人毫无理由地杀人,并且还一直穷追不放。直觉告诉我,他认识杀手,可是他不愿意说,我也不忍逼他。

他几乎一整天都在发呆,前几天我们还会聊天,可是今天他就愣愣地坐在那里,递给他果子的时候,他盯着看了好久,才伸手接过。

可能是昨天受了刺激,或者是在树林里呆太久,精神受到了冲击,无论是什么原因,我都无法安慰他。

我们萍水相逢,不过是因为同一样的际遇而在一起,对他的那点好感,不是我越界的理由,况且,他对我还抱有戒心。

我们要活着出去,以另一种身份再相识。



2020年6月10日

今天下起了雨,时不时还有雷声,整片树林更加阴暗了。
他的状态好了很多,就着地上堆积的雨水洗了脸,露出一张白净的面孔。

说实话,看惯了他满脸污垢,突然很不习惯,忍不住老盯着他看。

不知道是不是适应了这样的环境,即使树林里光线很暗,我还是能看清他的面孔,说不上多少英俊,但是很干净,就像是春日里的第一缕清风,让人格外舒服。

而且,就总觉得那张形似猫嘴的嘴唇,曾经在哪里见过。



2020年6月11日

第十一天了,不知道警察什么时候能找到我们,情况已经不容乐观,我们体力快透支了。

前几天,大多数都在不停地走,如今,几乎都在休息,如果真的没有办法,只能和杀手拼上一拼,即使他手上有刀。

我问了他的意见,他似乎不太认同这个想法。

“他受过专业训练,我们不可能是对手,只有等他们来救我们是最好的选择,除非真的面对面碰到,并且已经逃不掉了。”

他当时这么说,透露出了一些信息。

1、他认识杀手,甚至可能很熟悉。
2、他有救援。

我从来没和他说过我报了警,在这片森林里,手机也失去了信号,形同于摆设,如果他之前报了警,应该说“等警察来救我们”,而不是“等他们来救我们”。

不过,这些都不重要,只要能得救就好。

他现在正在树上刻记好,刻在了树根相对隐蔽的位置,我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,心情有些复杂。

见到他的第一天,我就发现了,他身上有股气质,破烂不堪的衣服也无法掩盖得、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得良好家教的气质。所以,那天,他虽然看起来像野人,我还是凑了上去和他交谈。

但是他认识杀手,这说明杀手也认识他,那么追杀他就不是毫无理由的了,也就说明杀手并不是一个变态杀人狂。

那么,他是有着什么理由要杀我呢?

脑子就像是要炸掉一样,停了几天没有疼的左手,又开
始隐隐作痛了。



2020年6月12日

树林响起了枪声。

我刚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,转头去看他,发现他也在看我,瞬间明白自己没有幻听。

杀手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支枪,他一开始肯定是没有的,不然我不可能逃得掉。

很显然,那下枪声是威胁,是想扰乱我们的心智,可是就算是知道,也还是不可避免地慌乱和害怕。

这下,问题更棘手了。

他走过来掺起了我的手:“我们要离开这里。”

他看起来还很镇定,眼睛里一片沉静,没由来的让我也安心了不少。

我们往树林更深处走去。

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会是什么,也不知道后面一直追着我的是什么人,甚至不知道旁边扶着我的是什么人,可是,我突然不觉得惊慌了。

好像只要旁边是这个人,我就可以强大起来。

2020年6月13日


本来希望树林深处会别有洞天,比如它的尽头是一个村庄,一片河流,甚至是一片草地,只有是任何可以让我手机有信号的地方都可以。

可惜,树林的深处,还是树林。

这里的蚊虫更加多了,我每天都被咬得惨不忍睹,即使是这样,我还是把那件沾满血迹的外套给了他,他细皮嫩肉的,我实在看不过去。

由于环境的原因,这里非常潮湿,空气里一直有股怪怪的味道,果子也变得少了,每次他去摘,都要很久之后才能回来。

有一次,他去了格外久,久到我放心不下,去找他了。他倒是没有去太远,我很快就找到了,发现他整个人僵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我轻轻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他僵硬地转过头来,眼里一片慌乱,我这才看见离他不远处的一颗树上,有一只壁虎。他一动,壁虎就跟着动,往下爬了一段距离。

我哭笑不得,捡起石头扔了过去,壁虎一转眼就不见了身影。

没想到,这个人在枪声面前尚且面不改色,居然被一只壁虎吓得不敢动弹。

也……太可爱了吧。

他松了一口气,勾起嘴角,来了个皮笑肉不笑,低声道:“谢谢。”

就是这电光火石之间,让我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。

我果然是见过他的,这熟悉的话语,熟悉的嘴角,熟悉的笑容,和那晚如出一辙。


- TBC -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