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刀

有所为而有所不为

【巍澜】一步过界(中)

【巍澜】一步过界(上)



赵云澜是沈巍心里驻扎了一万年的久念不得,却也是可念不可得。



4




赵云澜本想带着沈巍下馆子,结果两人在车上绕了大学城一周,愣是没找到一处空闲的餐厅,就在他想着难不成要在学校食堂解决的时候,沈巍开口了。



“去你家吧,我来做。”



“那怎么可以?堂堂黑袍使怎么能做这种事情?”赵云澜嘴上这么说,还是转了方向盘,往另一个方向驶去,“还是我来做吧。”



沈巍狐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会做?”



“我记得应该还有几桶泡面,你想吃什么口味的?”



沈巍沉默了良久,才开口:“先去超市。”



两个人去了超市,直奔蔬菜水果区,赵云澜对于这些一窍不通,就在那看着沈巍挑挑拣拣,即使对方站在这么一个充满烟火味的地方,也一样得出尘拔俗。



沈巍被他看得几乎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了:“怎么了?”

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沈教授活得比我更像人类。”赵云澜走过来,随手拿起一颗大白菜,扔进购物车里,“做一碗醋熘白菜吧,好久没吃了。”



那句话不知道戳中了沈巍什么点,他不说话了,把赵云澜拿的那颗大白菜又放了回去,重新挑了一颗更加新鲜的。



最后买了一大堆东西,这个点超市人又多,等回到家已经八点多了,沈巍打开冰箱,一股恶臭扑面而来,他忍着臭味翻了翻,果然冰箱里的东西还是十几天前他放进来的那些,不多也不少。



两个人虽然就住在对门,不过也不知道是谁避着谁,自从上次之后,愣是一次也没碰到过。



沈巍忍着怒意,清理了冰箱,把刚买的东西整整齐齐地放了进去,整理到最后,居然还看到了两大包棒棒糖,他拿在手里看了好一会儿,完全不知道赵云澜是什么时候放进来的。



赵云澜一直在旁边杵着,此时眼疾手快地赶紧抢过来:“这个就不用放冰箱了。”



沈巍忍了一会,没忍住:“你……少吃点。”



赵云澜已经拆开一包,拿了一根出来,闻言随口敷衍道,“知道知道。”然后还是乖乖放到了床头柜上。



沈巍叹了口气,拿着食材去了厨房,赵云澜无所事事地逛了一圈,也跟着去了,靠在门框上,看对方有条不紊地忙碌。



“要我帮忙吗?”



“不用。”沈巍先淘了米,放到电饭煲里蒸着,然后拿了一个苹果放在水龙头下冲了一会,又仔仔细细削掉了皮,才拿着走了过来,“饿了吧,先吃点水果。”



赵云澜看着眼前的苹果,然后又去看沈巍,对方的眼睛黑得像墨,一点情绪都没露出来,他笑了笑,就着沈巍的手,咬了一口苹果,末了还用舌尖舔了舔嘴角,“真甜。”



沈巍刚才还无懈可击的表情,顿时有千百种情绪倾泻出来,到最后只剩下一种——慌乱。他把苹果放在赵云澜手上,仓皇而逃。



赵云澜勾了勾嘴角,这个人这么好,叫他怎么舍得放手。



“那个案子,你怎么看?”



沈巍正在切菜,闻言停了一秒:“三个人都有点问题。”



赵云澜点点头,靠着不舒服,干脆坐在了地上:“自己的舍友死了,三个人的表现、情绪各有不同,却全都避开了一个点。”



沈巍:“悲伤。”



“没错。”赵云澜陷入思考,“杨华恐惧,陈仁烦躁,郑海天兴奋,自己的舍友死了,他们没有一个人露出一点儿悲伤的情绪,要我说,他做人也太失败了。”



“他们之间有矛盾。”沈巍把切好的菜用盘子装起来,葱蒜放到另一边,正准备热一下锅,找了一圈没找到锅铲,“你的锅铲放哪了?”



“锅铲?什么锅铲?”赵云澜正沉浸在案件中,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,“哦……那个啊,你地上找找,我上次过来拿泡面,好像是碰掉了一个什么东西。”



沈巍在地上找了一圈,还真的在角落里找到了,有些无奈,正要去数落他几句,就看到对方盘着腿坐在地上,只好又过去拉他起来,“别坐在地上,待会着凉了。”



赵云澜任着沈巍把自己带到椅子上坐好,等他回到厨房,又屁颠颠地跟了过去,“这杨华,不知道什么原因非常害怕陈仁,而陈仁又不知道因为什么,愿意把书借给一个绿了自己的人,至于郑海天……他到底是为什么要和我套近乎?”



“陈仁七点四十返回宿舍,真的是因为忘记拿书而引起的巧合吗?假设说,他回来要拿的是那本《侦探游戏》,那么,到底是什么打乱了他的计划,或者说是什么人打断了他的计划……等等!”赵云澜突然灵光一闪,豁然开朗,笑道,“我知道了!”



沈巍正在调醋熘白菜的佐料,被吓了一跳,手一抖,醋放多了,他面不改色地继续:“有两个人。”



“对!”赵云澜狠狠咬了一口苹果,含糊不清道,“如果当时有两个人,这就可以解释那串鞋印了,以及为何现场处处透露着自相矛盾,因为这根本不是一个人所为,这样想的话,凶手就不一定是地星人,不过那串鞋印肯定是地星人留下的。”



“你觉得是哪一个人?”



“三个人都有疑点,我不想独独去猜测一个人,主观的感觉会影响我发现客观事实,从而影响判断。”



“你想去看监控录像?”



赵云澜咬掉最后一口苹果肉,对着垃圾桶准确无误地扔了进去,他笑道:“知我者,沈巍也。”



“既然有可能是犯案,就有必要看一下他们所谓的不在场证明。”



沈巍没再应他,锅里的菜熟了,他仔仔细细地盛到碗里,“过来,端菜。”



“好勒!”



赵云澜大声应道,灶台上放着四菜一汤,他早就被香味勾起了食欲,此时忍不住捏了块鸡翅,就要放进嘴里,被沈巍拍了一下:“先洗手。”



赵云澜轻笑出声,挑了挑眉,故意压低了声线,带了点调戏的意味:“不洗,我要你喂我。”



沈巍明显招架不住,有些无奈道:“令主……”



赵云澜心里一凉,就像是突然被一桶冷水从头淋到脚,猛然惊醒,面前这位是大名鼎鼎的黑袍使,他又越界了。



随后一切都显得很沉默,赵云澜去洗手,沈巍就把菜端上了桌,盛了一大碗米饭放在他面前,怕汤太烫,不好入口,又单独盛了一小碗放在旁边。



两个人相对无言,沉默地吃饭,一时间只有碗筷碰撞和赵云澜咀嚼的声音——沈巍就连吃饭都温温和和,一点声响都没有。直到赵云澜夹了一筷子醋熘白菜,放进嘴里,才打破了沉默。



“这什么,这么酸……”赵云澜舌尖刚一碰到,脸就缩成了一团,“沈教授,你不会是放了什么万年老醋吧?”



沈巍惭愧地低下了头:“不好意思。”



赵云澜捏了捏自己的牙,眯起眼睛不怀好意道:“我这一口老牙都要报废了,沈教授总要给点补偿吧。”



沈巍捏紧了手指,抬头看他:“什……什么。”



“别紧张,我又不会逼良为娼。”赵云澜喝了一口汤,“明天陪我去看监控。”



说完还夹了一筷子白菜,放进沈巍碗里:“你试试,其实味道不错,刚吃觉得酸得受不了,习惯了也就还好,这习惯啊,有时候真说不清楚是好还是不好,你说是不是?沈教授。”



沈巍吃了一口白菜,只觉心头一酸:“你是想戒掉什么习惯吗?”



“那倒没有。”赵云澜摇摇头,一字一句道,“我舍不得,放不下。”



这世间走一遭,不过数十载光阴,却要遇到成千上万个人,好不容易有一个看对了眼,上了心,恨不得放在手心里,时时刻刻看着、护着,哪里就舍得戒掉,又哪里能放得下。



5



赵云澜突然从梦中惊醒,在黑暗中适应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噩梦,他擦了擦额头的冷汗,伸手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,摸了半天,手机没摸到,倒是摸到了白天放在那儿的棒棒糖。



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剥开了糖纸,塞进嘴里,周围暗得很,不是夜晚的那种暗,更像是被关在纸箱里,非常压抑的黑暗。



赵云澜拉开窗帘,想借着月光找一下手机,一转头,被实实在在得吓了一跳,只见一个人不动声色地站在他床旁,也不知道站了多久。



他是一个很浅眠的人,按道理,有个人一直站在那里,他不该毫无知觉,何况刚才醒过来了居然也没发觉,就好像对方根本不存在一样。



“沈教授?”赵云澜认出来他是沈巍,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

沈巍突兀地一笑,径直走过来,气势逼人。



赵云澜经常看到沈巍笑,每一次都温文尔雅,温润地像一块玉,而这一次,他莫名觉得对方笑得很邪气,这种陌生的感觉让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沈巍。



就在赵云澜七想八想的时候,沈巍已经走到他面前,俯下身子,手捏着他的下巴,低声道:“甜吗?”



这样的沈巍几乎有种蛊惑人心的魅力,赵云澜被他的气息包围着,早就三魂丢了七魄,直到对方轻笑了一声,他才回过神来,意识到对方是在说他嘴里的糖。



沈巍原本捏着赵云澜下巴的手,渐渐往上移,在他嘴角逗留了一会,然后取走了棒棒糖,凑了过去,贴着他的耳朵:“要不要试一下我的味道如何?”



这简直是赤裸裸的邀请,赵云澜眼里冒光,勾着沈巍的脖子就要把他往自己身上带,微微一用力,没勾动。



……



“赵云澜!赵云澜!”



赵云澜头疼得厉害,不甘愿地睁开眼,就看到沈巍一脸焦急得看着他。



原来刚才还是一个梦啊。



“怎么了。”赵云澜揉了揉脑袋,挣扎着坐起来,“大清早的,你来我家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就意识到不对劲了,这儿不是他的家,他也不是躺在床上。



赵云澜震惊地看向沈巍,沈巍递了一杯水过去,满脸担忧:“刚才,你敲响了我家门,二话不说扑了过来,然后就晕了过去。”



“卧槽……”赵云澜想起了刚才那个梦,咽了咽口水,“我这是梦游?”



沈巍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轻轻捏了一下:“你没事吧?”



赵云澜摇摇头,除了刚醒来头疼欲裂之外,没有别的任何不舒服,可他活了这么多年,从来没发现自己还有梦游这个症状,难道是得了相思病?这么一想,他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沈巍,后者急忙问道: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



“没有。”赵云澜喝了口水,“总觉得不对劲,走,去我那边看看。”



赵云澜家门都没关,大刺刺敞开着,也幸好这时候还早,根本没有人,他们径直走了进去。



昨晚吃完饭,沈巍把他房间收拾了才离开,这会儿还是跟昨天一样,干净又整洁,于是那铺乱糟糟的床就显得格格不入,床头柜上的手机、糖、以及那本书都还在,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。



赵云澜拿回那本书,当然不是为了消遣时间,当时在现场看到,就觉得怪异得很,想着拿回来研究一下,没想到昨晚就那么睡着了。



他走了过去,拿着手机看了眼时间,正准备放回去,这时候,他注意到了一件事。



床头柜上的那颗糖,包装被打开了,刚才站得远没发现,这会儿离得近了,才发现糖已经有些化了,而他昨晚明明顾忌着沈巍,根本没有拆开,要说真的拆开吃了,就是在那个梦里。



沈巍跟着走了过来:“发现了什么?”



赵云澜拿起那颗糖,盯着看了好一会才道:“沈教授觉得,我会梦游吗?”



沈巍看他,知道对方并不需要自己回答,果然没一会儿,赵云澜就自顾自说道:“我认为不会。”



“有些人急功近利,已经露出了马脚。”



6



吃完早饭,两人准备先去学校看监控录像,再去见辛梦,趁着在路上,赵云澜挨个打电话问了一下林静他们那边的情况,都说没什么异常,期间还接到了祝红的电话,问他需不需要自己帮忙,被他拒绝了。



挂了电话,赵云澜叹了口气,沈巍转头看他:“出事了?”



赵云澜:“大事。”



听他这么说,沈巍一惊,待再问,对方又说道: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,可不是大事吗?”



沈巍:“……”



赵云澜又叹了口气:“我欲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”



沈巍:“……别胡说。”



赵云澜眼睛一亮,他正在开车,闻言不管不顾地侧过头来:“那沈教授的意思是,你也喜欢我了?”



沈巍被他逼得耳根发红,急道:“令主!”



“嗯,我在。”赵云澜好整以暇,“你今天这么叫可没用了,我算是想明白了,不管你是黑袍使,还是沈教授,只要你喜欢我,只要你也喜欢我,我就……我就什么都不管了。”



“黑袍使怎么了?黑袍使就不能谈恋爱了吗?我就是喜欢你,就是想和你谈恋爱。”



沈巍说不上话来,他手都是抖的,拼命克制自己,憋了良久,才憋出一个字:“我……”



“哎,你不用急着回答我。”赵云澜风轻云淡地说,好像刚才那个表白的人不是自己,“到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
龙城大学却是到了。



他们直奔保安室,赵云澜掏出工作证,说明意图,保安很配合,帮他们找来了那天图书馆的监控录像,还给他们每人沏了杯茶。



赵云澜喝不惯这种东西,却还是笑着抿了一口道:“好茶。”



保安室一个四十来岁的大叔,不笑的时候很有威慑力:“那你们忙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

赵云澜笑着应好,等他走了,才拉着沈巍坐下,专心致志地看录像。



录像上,陈仁和杨华几乎是一前一后进了图书馆,这时候,图书馆里已经零零散散坐了几个人,他们两个分别坐在最左和最右的位置,翻开书本,看得很认真,全程除了动笔和翻书之外,几乎没有别的动作。



就在录像放到四分之一的时候,陈仁突然站了起来,往外走去,赵云澜看了眼时间图书馆墙壁上挂着的钟,7点16分,大概过了3分钟,杨华也起身离开了,又过了4分钟,陈仁回来了,期间离开了7分钟。



7点32分,杨华也回来了,期间离开了13分钟,不过杨华回来之后,一直坐在那儿不动,原先他一直是低头看书的,赵云澜皱了下眉,放大了镜头。



放大之后就能看到,杨华并不是一动不动,他的眼角时不时瞥向陈仁那边,非常频繁,头却还是维持着向前的姿势,看起来就像是考试偷看旁边人的答案一样。



他这个状态一直维持到7点42分,陈仁起身离开,按照陈仁之前的说法,应该是去宿舍拿书。



赵云澜暂停了录像,靠着椅背若有所思,过了一会问道:“从图书馆到宿舍,需要多久?”



“这我倒没走过。”沈巍说,“不过之间隔得有点远,走的话应该要二十分钟左右,如果是跑,兴许只要十分钟,但是他们离开的时间,就算是能到宿舍,也不足以犯案。”



确实,陈仁离开了7分钟,杨华离开了13分钟,还是在接近死亡时间离开的,不在场证明成立。



赵云澜想到了早上自己梦游的行为:“难道说,其实两个都是地星人?”



沈巍:“先问一下他们当时去了哪里,做了什么。”



赵云澜点头,同意了这个观点。



正值盛夏,日光灼人,他们离开了保安室之后,站在一片树荫下遮阳,不过阳光还是透过树叶间隙洒了下来,零零碎碎铺了一地,两个人长身玉立,惹得经过的学生频频侧目。



手机屏幕在强光下有些看不清,赵云澜走到沈巍身后,借着他的身影挡光,沈巍想转头,被赵云澜按住了:“别动啊,一会儿就好。”



他在通讯录里找到林静的名字,刚准备拨过去,手机就响了起来,显示是一个陌生号码。



赵云澜接了起来:“喂……哦死猫啊,什么事……什么?在哪,我马上过来。”



沈巍听出了不对劲,急忙回头:“怎么了?”



赵云澜挂了电话,深吸一口气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辛梦死了。”



7



大庆一直都跟着杨华,就连他睡觉的时候,都守在窗户边,越观察越发现这个人很不对劲,从那天下午到现在,除了出去吃饭就一直待在宿舍里,而且好像总是绷着一根神经,随便一点儿风吹草动就能吓得一惊一乍。



事情就是发生在去吃饭的路上,龙城大学的男女宿舍并排而立,食堂却是在靠近女生宿舍那边,如果要去食堂,必须经过女生宿舍楼下,他们经过一片草坪时,一个身影从天而降。



辛梦就死在杨华面前,一步之遥,血溅了他一身,顷刻就染红了草地,杨华一屁股坐在地上,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憋出来的:“辛……辛梦!”



大庆正躲在楼旁,闻之一愣,之前赵云澜有打电话给他,让他也注意一下辛梦这个人,骤然之间听到这个名字,他立即幻化成人形,跑过去拿走杨华的手机,打了电话给赵云澜。



赵云澜和沈巍赶过来的时候,已经里里外外围了一圈人,议论纷纷,他吼了一嗓子,人群散开了些,等他们进去了,又合成了一个圈。



血已经凝固了,和脑浆混在一起,以尸体为中心呈放射状,周围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脑组织,看着挺渗人。



赵云澜捏了捏鼻子,蹲下来靠近尸体:“怎么回事?跳楼自杀?”



“八九不离十。”大庆说,“我刚才问了下她的宿舍,上去看了,门在里面上了锁,没人。”



赵云澜看了一眼坐在地上,目光涣散的杨华:“他这还能回答问题?”



大庆摇摇头:“当然不是问他,他从刚才到现在一直这样,跟他说话也没反应。”



沈巍走过去,蹲下身子,轻轻拍了拍杨华的肩膀,对方果真一点反应都没有,他又加重了力道:“杨华……杨华!”



“被吓成这样?”赵云澜嗤笑,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李警官,让他派人来收拾现场,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个东西。



辛梦穿着一件很长的碎花裙,此时裙子呈喇叭状铺在地上,那个东西被掩盖在裙子底下,只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角,看样子是一本书。



赵云澜走过去掀开裙子,果然是一本书,还是一本他非常熟悉的书——《侦探游戏》。



“这就有意思了啊。”赵云澜笑道,用密封袋把书装好,“看来,自杀他杀还不一定,死猫,你打电话给老楚小郭还有林静,让他们把人带到沈教授办公室。”



沈巍也看到了他手里那本书,了然道:“果然是地星人。”



“密室杀人,有杀人动机者却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……”赵云澜说,“两起案件,同一个关联人,同一本书……只是我不明白,如果他的异能是控制别人,为什么现场会留下一本书?又为什么一定要杀辛梦?”



“待会就知道了。”沈巍看着杨华呆若木鸡的样子,皱了下眉,怀疑他是被控制了或者是被下了什么咒,正准备动用黑能量,手就被按住了。



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蹲了过来,笑嘻嘻道:“我来。”



沈巍乖乖地收回手,只见赵云澜凑到杨华耳边,低声说了一句什么,杨华瞳孔瞬间扩大,整个人像是突然回过神来,一边不停地发抖,一边捂着耳朵几近崩溃地吼道:“我什么都不知道!什么都没看见!别!别杀我!我什么都没看见!”



沈巍:“你说了什么?”



“没什么,我只是说了一个人的名字。”赵云澜拍拍手站了起来,好整以暇道,“陈、仁。”



沈巍了然:“录像显示,杨华离开了13分钟,回来之后就像是变了一个人……这次辛梦又死在他面前,怪不得承受不住。”



赵云澜:“要是我亲眼目睹杀人现场,我也承受不住。”



沈巍笑着摇摇头,宠溺道:“又胡说。”



“哪有胡说?”赵云澜嬉皮笑脸,“我这次没有胡说,上次说喜欢你更是没有胡说,一颗真心,天地可鉴,沈教授要不要鉴一鉴?”



论嘴皮子功夫,沈巍从来都说不过他,被堵得哑口无言,还是大庆看不下去了,觉得他家主子脸皮比城墙还厚,嫌弃道:“我说你们能不能注意点场合,要调情回家再调行吗?”



“行,”赵云澜难得同意了他的说法,“我先把这个案子结了,沈教授要不先回家等我?”



他的本意是让沈巍先避一避,毕竟大家都还不知道他是黑袍使,待会儿不好现身,谁知沈巍摇摇头,不知道是没体会到他话里的意思,还是另有打算:“一起去。”



沈巍向来通透,赵云澜觉得他应该是另有打算,也就没再多说,打了个电话给李警官,说明了下情况,留下大庆在现场,带着神神叨叨的杨华和沈巍一起往办公楼走去。



这个案子,赵云澜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,本来还一头雾水,只知道是地星人犯案,又因为探测不到黑能量,所以弄不清楚是哪个人、什么异能,可是好就好在,那个人自己按耐不住,对他动了手,联系早上梦游的症状,加上两次犯案都是密室杀人,他猜对方是控制行为之类的异能。



本来,猜了个异能倒不能有什么大的进展,而现在辛梦的死,却是一个致命的关键点,三个人之间,只有陈仁有杀人动机,而且现场两次出现了他的书,不过赵云澜想不明白,这本书的作用在哪里?还有就是另一个地星人是谁?



不过,就像沈巍说的,待会就知道了,可惜还是赵云澜想得太简单了,因为等他们到了办公室,却没有看到林静和陈仁,赵云澜心里一个“咯噔”,立刻打电话给林静,一直重复无人接听。



他确实是被沈巍乱了心神,想着陈仁还不知道他们已经明白了他的身份,就大意了,要按平时,他不会这么不谨慎。



沈巍一看他的神情就明白了:“我去找他们。”



“不用。”赵云澜说,“老楚小郭你们去。”



郭长城还没明白去哪儿,要干嘛,傻愣愣地看着自家领导黑着个脸。



楚恕之领命已经走了几步,见郭长城没跟上来,又回头扯着他的领子拖着走,脸板得比赵云澜还黑:“傻了啊。”



等他们走了,赵云澜按着杨华的肩,让他和郑海天并排坐在一起,自己则坐在他们对面,沉声道:“三个问题。”



他平时嬉皮笑脸,一副没架子好说话的样子,这会儿板下脸,像是把平常压着的气势全都放了出来,整个人都带着一股压迫感,本来一直低眉垂目、神神叨叨的杨华都抬起了头。



赵云澜看着他的眼睛:“刘建辉死的那天,你在图书馆,期间离开了13分钟,去了哪儿?”



杨华手一直在不停地捏衣角:“买……买水。”



赵云澜又问:“看到了什么?”



杨华又开始不停地发抖,声音都带了哭腔:“我什么都没看到!什么都不知道!”



但是今天,没有沈巍去安抚他,旁边只坐着一个越来越兴奋的郑海天。



“我没时间听你废话,警官的耐心不多。”赵云澜说,“要么把你知道的说出来,要么跟我去一趟警局。”



杨华想低下头,被赵云澜按住了,他抬起对方的下巴,看着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,没有一点儿同情心理,严肃道:“包庇犯人,欺瞒警官,妨碍公务,可知罪?”



杨华终于崩溃了,大吼道:“他掐住了自己脖子!”



赵云澜松开手:“请细说。”



杨华大口喘气,仿佛呼吸不过来似的,缓了好一会儿,才断断续续道:“我……我那天其实是想去厕所,可是刚走到厕所门口,就看到陈……陈仁,他掐住了自己脖子,一直在笑,不是普通的笑……是那种非常狰狞的笑,我被吓住了,我该走的,可是我没走,呆呆看了好一会,最后他松了手,说‘终于杀死你了’,我……我吓坏了,撒腿就跑,但是,我当时只觉得他是神经病,没细想,直到刘建辉死了,我才明白过来!”



杨华瞪着眼睛,双手去拉赵云澜:“现在辛梦也死了,下一个肯定是我!你一定要救我……警官,你一定要救我!下一个肯定是我!他是个怪物!他会杀了我的!”



“行行行,你别激动,人民警察肯定会保护你的。”赵云澜手被拽得生疼,想挣脱,对方把他当救命稻草,也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劲,一时竟没挣脱开来。



沈巍走过来,手放在杨华肩上,假意安抚,实则轻轻一捏,对方立刻吃痛地皱眉,手没了力气,赵云澜趁机赶紧缩回手。



沈巍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不用害怕,现在没事了。”



赵云澜甩了甩手,还没自由个两秒钟,又被郑海天抓了过去:“赵处长!你真是帅爆了!”



“啊?”



郑海天一脸兴奋:“不瞒你说,我是你的忠实粉丝,一直以加入特别调查处为目标!”



赵云澜还没从多了一个忠实粉丝中缓过来,对方又道:“我一直想给你打电话,可是我太紧张了,我……我真的非常崇拜你!”

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

他一脸复杂,正想着怎么摆脱这个狂热的粉丝,手机就响了起来,顿时如释重负:“你等等,我接个电话。”



赵云澜看了一眼手机,居然是林静打来的,他急忙接通:“林静!”



沈巍一直在旁边看着,只见赵云澜眉头皱得越来越深,最后一言不发地挂了电话,还没等他问,就望了过来。



赵云澜说:“我知道那个鞋印是谁的了。”



沈巍静静等他继续说。



“烛九。”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60)